陕西榆林:充足电力保障春耕春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1 15:37:07
来源:中经社

陕西榆林:充足电力保障春耕春灌

字体:

  陕西省榆林市今年计划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092万亩,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近日通过投入电力新引擎、进行智能化巡检、优化涉农办电流程等措施,用充足电能保障了春耕春灌。

  在靖边县席麻湾镇塘坝渠村,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投资的35千伏车载变电站投入运行。“这台车载变电站投运后,你们往年浇地电压不够的情况就能解决了,以后浇地就不用轮流浇了。”国网靖边县供电公司王渠则供电所所长周星星对村民米世清说。

  据了解,席麻湾镇是典型的旱作农业大镇,由于地理位置偏远,该地区处于电网末端,现有的供电线路难以满足春夏农灌时期负荷激增的用电需求,35千伏车载变电站的投运则有效提升了该区域的供电能力。“今年,我们还将在定边县、榆阳区、横山区等农业生产基地投运5座移动变电站,解决沿线农田灌溉用电难题。”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汪腾说。

  在神木市尔林兔镇尔林兔村春耕现场,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正在通过无人机对春耕春灌涉及线路进行巡检。国网神木市供电公司巡视人员赵颖超介绍说,无人机巡检不受地形、视角影响,线路设备巡视维护效率提高了2至3倍。

  在定边县白泥井镇寨子村,轰鸣的马铃薯播种机旁,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白泥井供电所工作人员党义民、石景泉正在对机井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定边县是全国六大马铃薯生产县之一,马铃薯是需要大量不间断水分的作物。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组建春耕春灌服务小分队深入生产一线,帮助农户检查排灌设施,确保设备处于健康状态。

  “现在灌溉用电特别方便,有什么问题,一个电话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就上门来给解决,浇地方面我们放心着了。”定边县白泥井镇寨子村种植户张东平说。今年,张东平种植了30亩早春马铃薯,预计收入能达到20多万元。(刘芳芳)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