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定边:农特产品进超市 供销有了新渠道-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1 16:26:47
来源:中经社

陕西定边:农特产品进超市 供销有了新渠道

字体:

  近日,陕西省定边县西正街一家超市里,米面、粮油等种类的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居民进店购买。“我平时在外地工作,有时候回来想带点特产给同事,但是我不知道在哪里能买到地道的本地产品。这家农特产品超市真是开到了我心里,想买的都在这里,太方便了。”逛超市的居民屈女士说。

  定边县农特产品超市是定边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旗下的一家独资门店,所售的农特产品均来自本地农户、农村经济合作社和扶贫企业。开设以来,商品种类不断丰富。目前,入驻农特产品企业48家,上架销售农特产品单品146个,包含粮油、陈醋、茶叶等多个品类。这些农特产品进了超市,直接面向城市居民,不仅拓宽了供销新渠道,也进一步畅通了农产品从地头到市场再到百姓餐桌的“绿色通道”。

  “我们农特产品超市自2021年11月开设以来,年销售额近百万元,切实帮助农户解决了农特产品卖难的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消费扶贫起到了一定作用。”定边县农特产品超市负责人孙永贵说。

  近年来,定边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创新服务模式,围绕为农服务体系和组织体系建设,培育发展龙头企业,打造农商互联平台并整合社会资源。建成县城农特产品超市1个,村级供销合作组织5个,供销小店25家,实现农特产品上门收购、市场直销,最大限度保障了农户收益。(高婷婷 屈艺珍)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4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