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个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在沣西新城敲响“第一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1 17:14:0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省首个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在沣西新城敲响“第一槌”

字体:

  4月19日,在陕西省设立的首家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咸新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一级高级法官赵雷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侵害实用新型专利纠纷案,敲响开庭“第一槌”。

  该案为一起侵害实用新型专利纠纷。庭审中,双方围绕案件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辩论和陈述,整个庭审重点突出、程序规范、顺畅有序。庭审还邀请了西咸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市场监管局,沣西新城管委会党政办、西咸新区融商法律服务中心、西咸新区部分企业人员参加旁听。据悉,该案将择期宣判。

  近年来,大量企业入驻沣西新城区,流动人口快速集聚。为此,沣西新城主动聚焦服务辖区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进新时代综治中心建设。新时代综治中心位于沣西新城西部云谷,总建筑面积1200平米,全面实体化运行,中心立足于矛盾纠纷调处,创新“访调诉疏处”五步工作法,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形成平安联创、矛盾联调、问题联治一体化运作、实体化运行工作格局。

  此外,该中心与西安铁路运输法院、秦都区法院建立协同机制,共同推进诉源治理,实现让群众在家门口开庭,达到庭审与教育、调解与疏导相结合的效果。(李雨桐)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