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举办心理学科建设高峰论坛-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2 11:43:34
来源:新华网

陕师大举办心理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字体:

  新华网西安4月22日电(记者许祖华)“相伴前行二十载,携手奋进新时代”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建设高峰论坛日前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围绕心理学科建设进行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由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学院以及陕西省心理学会协办。在论坛开幕式上,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建设情况和未来展望。他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扎根中国大地,关照中国现实,从“历史-当下-未来”的视角出发,提升心理学科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建构中国特色的心理学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

  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宁回顾了学校心理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学界同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新挑战、解决真问题,共同谱写中国心理学发展的时代华章。

  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西南大学黄希庭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莫雷教授、浙江大学沈模卫教授分别作论坛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心理学科建设”“心理健康与人的发展”“心理学研究前沿”三个主题,开展分论坛层面的学术研讨。(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