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定边:全民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2 16:23:42
来源:中经社

陕西定边:全民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字体:

  两人一对、三人一组,挥锨铲土、扶正苗木、培紧踩实、合力栽树。近日,地处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各地陆续拉开了春季义务植树造林的序幕。

  植树期间,全县各单位、社会团体、个人以及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团体进行义务植树,开展“环保林”“爱心林”“亲子林”“青年林”等义务植树活动。

  “定边县今年义务植树,总的设计面积是550亩。下一步,我们计划发起一个倡议书,号召个人、企业都参加。”定边县长城林场场长王建军说。

  播绿更要护绿。为保障苗木成活率,定边县以林长制为抓手夯实镇村各级管护责任,发挥林草部门技术指导作用,以“造、管、育”并重强化后期管护。“我县依托生态治理项目的实施,全面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加强封山禁牧,强化责任担当,当好生态卫士。”定边县林业局副局长冯国春说,2023年定边县计划完成营造林面积13.1万亩,实施生态廊道绿化89.3km,景观提升改造城乡校园环境7所,建设县直机关义务植树基地550亩,总投资1.3353亿元。

  如今,定边县已基本形成了林草围沙之势,南部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风沙危害和土壤侵蚀程度较之以前有所缓解,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为榆林由“浅绿”向“深绿”的转变贡献定边力量。(卢云云 白泓渊)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