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世界读书日,职工书屋邀你来读书

2023年04月23日 10:00:09 | 来源:新华网

    位于地铁一号线开远门地铁口附近的西安市总工会示范职工书屋是西安市总工会于2021年打造的一个文化惠民平台。

   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于4月23日如期而至,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籍是人类文明的摇篮,进步的阶梯,“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而作为存放书籍的主要场所被誉为“知识海洋”“知识宝库”,对于许多爱读书、爱逛书店的市民来说, 这天是吸收书香气的好时光,@爱读书的市民,在“世界读书日”走进西安市总工会示范职工书屋,品味书香,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位于地铁一号线开远门地铁口附近的西安市总工会示范职工书屋是西安市总工会于2021年打造的一个文化惠民平台,面向全市市民免费开放,书屋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功能配备以阅读空间为主、兼顾书店、职工文化大讲堂、文化交流、艺术展览、艺术类培训、中小型会议等功能。

  西安市总工会示范职工书屋自运营以来,先后被命名为西安市职工书屋示范点、陕西省职工书屋示范点、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和全国品牌职工书屋示范点。于2022年11月,在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获评“三秦最美公共阅读空间”。

  2022年,西安市总工会示范职工书屋全年累计服务人次达20800余人,总共开展主题活动40场,参与总数达2000人次。书屋大讲堂读书会活动开展17场,参与总数达1200人次。(詹乐游)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詹乐游]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