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三措并举”促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3 11:04:49
来源:中经社

陕西靖边:“三措并举”促干部能力作风提升

字体:

  今年以来,陕西省靖边县突出“三个三”工作举措,大兴调查研究活动,不断推动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各项任务落地落细。

  坚持“三个在先”夯责任。学习谋划在先,靖边县提出“大动员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治理大提升、大检视大总结”四位一体模式推进工作。安排部署在先,召开推进会,抽调各方面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组建综合、宣传、督导3个工作组,安排专人专管专责协调联络、信息报送、宣传报道、督导检查等工作。强化责任在先,将“六大目标、七大任务”清单式细化为12个方面47项具体措施,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落实具体任务到人到事,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聚焦“三项重点”抓推进。聚焦中心工作,通过清单式优化项目前期、台帐式抢抓项目建设期、保姆式服务项目投产期的办法,99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仅一季度末,51个项目将开工建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聚焦干部能力提升,分期举办“杨凌职院·靖边县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2023年乡村振兴基层干部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400余人。聚焦问题整改,结合“三清单”,突出抓好省委巡视、各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整改,以问题“大整改”促进作风“大转变”。

  注重“三个贯穿”强实效。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将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党章党规党纪等,作为干部提能力、转作风的“试金石”“练兵场”。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立足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找准制约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度思考“靖边之问”、寻求“靖边之解”、做好“靖边之答”、巩固“靖边之绩”。把督导检查贯穿始终,建立单月督查机制,组建机动督查“小分队”,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适时开展随机督导、重点任务专项督查,力求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真督实查。(白凌燕 张萌)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