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红会医院北院区正式开诊-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3 15:40:18
来源:新华网

西安市红会医院北院区正式开诊

字体:

    4月21日,由中建三局牵头承建的西安建设规模最大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北院区开诊。该院区建筑面积68万平米,是全国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院区,可提供床位3000余张。开诊后将为西安“北跨”发展、“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医院设有门诊部、急诊急救中心、住院部、医技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等。走进门诊大厅,可以看到舒缓流动的水平白色线条为患者创造轻松的医疗环境。科室、交通核等区域标识指向清晰,患者可以便捷到达候诊区,候诊空间及病房的精细化设计提升了患者的就诊和住院体验。

  医院疗愈环境自然优美。院区毗邻文景山公园,这为院区提供了优质景观资源。医疗综合楼的南北侧设置不同主题的康复花园,结合气候特征和传统植物种类,实现“四季见绿”“四季有花”,为患者提供祥和、静谧的环境。

  同时,在医疗综合楼的裙房内部设置了十多个大小中庭,为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提供了放松休憩的场所。医疗综合楼东、西两处较大的下沉庭院和各功能模块之间的内庭院,将阳光和空气引入室内,提升了环境质量。

  作为西安市卫生健康事业重点项目建设三年行动中,体量大、床位多、投资高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绿色建造,“建设过程中,对于工地现场景观的布置等进行精心设计,为的是建设后还可以继续使用,不用挪动地方,实现永临结合,更加环保。”中建三局红会医院项目技术总工李东胜称。(郑煊)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