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城区:“读书月”里的书香校园-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5 18:07:09
来源:中经社

西安新城区:“读书月”里的书香校园

字体:

  在第十七届“西安读书月”活动中,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组织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

  华山中学充分享受“漂流图书馆”带来的阅读红利,以“阅读红色经典”为核心,利用早读、课前十分钟、自习或班会时间组织学生上台分享近期所读的美文、著作,并开展“最美读书照”评比宣传;通过深入阅读、交流分享,引导学生向英雄人物学习,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与坚定不移的信念。

  黄河小学开展“跟着课文读红色经典”课前三分钟读书分享活动。学生通过多种形式阅读传承红色经典,陶冶情操、汲取营养,有效改善了自身知识结构,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教师用自己的行动树立教育形象、展现教育品质、传播教育温度,以专业与专注的力量,作为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品质提升的正确打开方式。

  秦川幼儿园结合军事拓展课程中的学英模版块,将教育与课程相结合,开展红色阅读月系列活动,并邀请陕西省西安市少工委委员张景衡爷爷和国旗护卫队的叔叔参加启动仪式。在绘本漂流活动中,打造立体的阅读环境;在不同场所投放红色历史、民族英雄等主题书籍;通过亲子阅读、分角色演绎红色故事,激发教师、幼儿和家长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昆仑幼儿园开展了“聪慧兔读书年”系列阅读月活动,组织幼儿通过读故事、听故事、讲故事、演故事四大版块进行阅读活动。孩子们“变身”绘本里的红军战士、放羊娃等人物,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故事大王争霸赛”中,14名小选手进入决赛;积极引导家长参与园所戏剧课程探索,124组家庭自编自导自演了《大禹治水》《放下手机》等14个大型情景绘本剧。(吴凌)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56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