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彬州市第十四届大佛旅游节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6 16:09:4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彬州市第十四届大佛旅游节开幕

字体:

  4月25日,陕西彬州市第十四届大佛旅游节启动暨宣传推介活动在西安举行。现场推介彬州文化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旅游优惠活动并与各大旅行社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据介绍,大佛旅游节从4月25日开始,至28日结束,共4天时间。期间推出东仓鼓乐、仿唐歌舞、不倒翁表演、美食游乐、戏曲展演、公主游春、大佛寺石窟灯光秀、永兴坊小型综艺演出、汉服体验、农副产品展销、侍郎湖文艺演出、群众文艺演出多项活动,从文艺表演到美食盛宴,从非遗文创展示到农副产品展销,从灯光到汉服体验,从礼佛到游湖,再到网红打卡、电商直播带货等活动,各类文旅商资源在这里“串珠成链”,游客们将体验到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完整享受。

  彬州是公刘故里、诗经之乡,古丝绸之路重要驿站,拥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禀赋。3500年前,周祖公刘立国于豳、教民稼穑,开创了农耕文明先河。《豳风》《七月》等20多篇不朽诗作诞生于此,“诗经之乡”美誉闻名遐迩;还有诗仙李白的“新平放歌”,知州范公的兴教建学,唢呐、社火、竹马等民间艺术,让流传千年的古豳文化熠熠生辉。

  据了解,彬州市内现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国家级2处、省级5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3处,馆藏文物1700余件。列入“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大佛寺石窟,被誉为“关中第一奇观”。(李雨桐)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56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