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臊子面”烹饪大赛暨品鉴节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6 17:30:16
来源:新华网

“长安臊子面”烹饪大赛暨品鉴节开幕

字体:

  一场传统美食的品鉴、一次味蕾记忆的唤醒、一处汇聚烟火的比拼……4月25日,由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文旅局、人社局、商务局主办的“长安臊子面”烹饪大赛暨品鉴节在太乙驿开幕。

  大赛邀请了多家餐饮企业和长安区20余家民宿、农家乐代表参加。现场,陕西省美食协会专家打分评比,评选出了“长安臊子面”烹饪比赛的优胜奖和最佳人气、口味、厨艺等奖项。

  据了解,“长安臊子面”是群众过事坐席必不可少的一道传统美食,其汤要“鲜、醇、汪”,面要“筋、细、光”,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

  近年来,长安区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带动大批农家乐、民宿产业发展,这也对餐饮的品牌化、品质化、产业化有了更高要求。此次活动将进一步规范“长安臊子面”品质标准,把传统美食品牌做强做靓,促进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56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