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7 11:43:38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

  4月26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及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上,西安市、渭南市、延安市、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围绕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作了发言,省应急管理厅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对近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陕西省应急稿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柱国指出,当前,五一假期来临,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极端天气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一定要提高警惕、高度警觉,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阶段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安全风险传导、演化成政治、社会风险,守牢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底线。

  郭柱国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尤为重要。要回答好“应急管理部门是什么”的问题,准确把握应急管理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定位,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准军事化管理目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用训词精神统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思想,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要回答好“应急管理工作怎么干”的问题,聚焦冬春防火、夏秋防汛、全年防灾抓安全,唱好“四季歌”,聚焦监管服务、隐患排查、督导检查、应急值守打好“常态战”,聚焦主责主业、重点领域、重要时段、重大活动盯紧“重点抓”,以高水平应急管理工作服务好全省高质量发展。

  郭柱国要求,要全面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交通、文旅、商贸和新业态等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调度指挥和督导检查,做好舆情监测与应对处置,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值班值守。要强化制度保障,加快修订出台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加快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事故追究问责办法、驻矿安监员管理办法等文件制定和实施,做好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总体部署。要超前谋划,针对汛期提前做好相关预案修订完善和演练,分级排查补充、配齐应急物资,加强无主库、头顶库监测治理,做好应急管理领域项目包装策划,精心筹备“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7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