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西安:建设者假期坚守一线

2023年04月29日 10:24:26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9日电(记者张晨俊)“五一”假期,古城西安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众位建设者在施工一线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西安曲江新区,由中建一局西北公司承建的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项目建设持续加速,450余名建设者正在进行钢结构、幕墙及室外工程施工。项目由六栋塔楼和商业裙房组成,外部以空中连廊连接,将建设成为城市中心综合体,进一步完善区域功能配套。

       在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综合保税区,由中建三局承建的航空投研中心建筑面积超过39万平方米,施工人员正在开展临建搭设工作,为主体项目开工做好准备。项目建成后将统筹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促进阎良区高端制造和产业融合发展。

       由中建五局承建的西安国际文化商业中心项目地处城市中轴线之上,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包含4栋超高层单体及裙楼,800余名建设者共同推进项目主体结构施工。项目将建设成为集商业酒店、购物中心、公交枢纽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由中建六局第一建设公司承建的西咸国际全封闭式恒温贸易中心项目,正进行中央厨房主体结构夹层梁板钢筋绑扎施工,近百名员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将建成西北冷链物流集散中心、一站式食品供应链园区和城市配送中心,打造食品冷链流通重要枢纽。

       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国家超算西安中心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包含智能装备及电子类厂房、产业服务中心等建筑。300余名工人正加快推进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推进信息产业创新发展。

       由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参建的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已进入后期施工阶段,360余名建设者在何家营站、常宁站、草滩北站、正阳大道站开展机电安装及站台层装修工作。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共设4个车站,建成后将为市民交通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58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