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为媒·迎春回”蓝田第七届槐花节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9 12:05:57
来源:群众新闻网

“花为媒·迎春回”蓝田第七届槐花节开幕

字体:

       人间芳菲四月天,槐花飘香好时节。4月26日上午,“花为媒·迎春回”蓝田县第七届槐花节在县境北域、秀岭之上的三官庙镇里峪湾村开幕。

       本届槐花节以“花为媒·迎春回”为主题,从4月26日到4月28日持续3天。活动期间除赏花、踏青、采摘外,同步举行特色美食品鉴、乡野星空露营、红色电影展播、秦腔戏曲演出、乡村振兴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三官庙镇是蓝田县内农业生产的主产区与优势区,近年来,又在传统种养业的基础上,以金山大葱、晚夏西红柿两个拳头产品为主打,通过“统一育苗保证质量,共同栽植提升产量”的方式,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快速、稳步发展。

       随着“赏花经济”的不断升温,乡村旅游的风潮已在各地兴起。本次蓝田县三官庙镇通过举办槐花节,促进全镇农业产品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推动农业产业特色化、品牌化、融合化,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当天下午,30多名与会嘉宾共同围绕“三官庙镇乡村振兴”开展了座谈交流,共议美丽幸福新秀岭的建设。(记者 马丹妮)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58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