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陕西文旅格外精彩-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05 16:17:20
来源:新华网

“五一”假期,陕西文旅格外精彩

字体:

  “五一”期间,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荣登抖音西安市景点热销榜TOP1。“延安1938”焕新重启,实现开门红,带游客沉浸重回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老延安城。照金文旅小镇、安康瀛湖景区、韩城古城史记文化街区、榆林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文旅景区也实力圈粉,这个“五一”期间,游陕西格外精彩!

  据统计,“五一”假期,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累计接待游客5.3万人次;照金文旅小镇接待游客10万人次;“延安1938”实现开门红,接待游客4.3万人次;安康瀛湖景区接待游客4.2万人次;韩城古城史记文化街区接待游客13.2万人次;“游陕西”平台全渠道矩阵共计覆盖93个景区,362个产品,服务游客40.5万人次;芙蓉新天地购物中心接待游客5.6万人次;文投国际影城假日观影人数突破4.3万人次等。

  精心推出特色活动 各大文旅项目人气爆棚

  “五一”黄金周,陕文投集团旗下七家文旅景区推出了十余场主题活动,点燃假日热情,迎来了从文旅复苏到高质量发展的转折点。

  “五一”假期,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持续霸榜。街区特别策划“春日雅韵游长安”主题活动,带给海内外游客别样精彩体验,全新的《大唐燕乐》奏响假日新篇,《折柳送别》《幻术表演》等特色演艺令人耳目一新。

  5月1日,全面焕新的“延安1938”与游客见面。走进街区内,七大礼堂、吴起院子、新华书店、光华商店、延安电影院、延安文化俱乐部、抗日军政大学……不仅从建筑肌理再现了“老城延安·红色记忆”那段峥嵘岁月的历史印记,游客还能在大众戏台、南门广场、五四广场,沉浸式体验陕北说书、陕北二人台《兄妹开荒》《夫妻识字》、民乐笛子演奏、手风琴演奏。

  “五一”假期,花海草地,面朝丹霞,照金文旅小镇牧场露营让游客“住在风景里”,深度感受亲近自然的静谧悠闲。照金露营营地新增火锅烧烤、乐队演出丰富了假日体验,全新开放的儿童乐园更受到小朋友的追捧。薛家寨景区绿水青山吸引游客纷至沓来,重新开放的75度丹霞天梯也成为景区一大亮点。“假期来照金微度假,天气好,景色好,服务好,全家都很开心!”游客张先生说。

  节日期间,安康瀛湖景区提出了全力服务好每一位游客的目标,景区门票价格不涨反降,由原价的70元降到50元。与此同时,还推出了“瀛湖造趣节,玩美山屿水”主题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

  “汉服华裳 状元探花”沉浸式体验引领韩城古城假日旅游新风尚。演员们仿佛从历史中走出,为游客奉上一场场精彩演艺。在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场穿越历史的奇妙之旅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在赵庄鱼儿湾,乐队表演、水上乐园、篝火晚会、美食畅享,近郊度假新体验,充满了愉悦安逸的氛围。《东方印象-小提琴和钢琴二重奏音乐会》《白俄罗斯国家模范歌舞团来华巡演》等多场高品质视听盛宴在榆林大剧院如期上演。

  选择错峰出游 游陕西精彩持续

  “五一”假期,陕文投集团旗下各大文旅项目精心策划筹备,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和肯定。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以6882万热销指数登顶抖音吃喝玩乐榜·全国游玩热销榜TOP1,同时以120.8万热度冲上美团趣玩榜·五一人气榜;照金文旅小镇、安康瀛湖景区、韩城古城史记文化街区也分别冲上大众点评多个本地出行热榜。

  “五一”假期虽然已过,五月畅游陕西更精彩。游陕西文旅惠民卡超值价格即可游玩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安康瀛湖景区、照金薛家寨等全省7家知名景区门票,以及曲江海洋馆、秦岭野生动物园、驼铃传奇等多个项目优惠券。5.19中国旅游日,陕文投集团旗下景区还推出了特惠、免票等诸多文旅惠民活动,以优惠、舒心、放心的方式解锁五月出游新体验。(师轩)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59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