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走进秦岭牛背梁秘境 在古寨幽径中感受诗意乡情

2023年05月07日 18:23:35 | 来源:新华网

  5月7日拍摄的云雾缭绕的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秦岭深处的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营盘镇的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其茂密的原始森林,清幽的潭溪瀑布,独特的峡谷风光是都市人休闲的好去处。

  牛背梁脚下的终南山寨,是用石头述说陕南民居建筑历史的村寨,由秦岭老屋、阳坡院子、峡谷运动乐园、佬林客栈、终南山房、佬林养生苑等6大板块组成,成为了一个风格迥异的田园综合体。

  近年来,当地依托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因地制宜拓展乡村特色产业、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助推乡村振兴。

  巍巍牛背梁的神秘面纱,结合陕南特色的民居建筑、浓郁的民俗风情与农耕文化相融合,吸引了众多游人深入这块秘境,在古寨幽径中感受诗意乡村、寻觅袅袅乡情。

  新华网发(林夕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9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