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民画艺术数字展馆正式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08 14:54:41
来源:群众新闻网

陕西农民画艺术数字展馆正式上线

字体:

  5月6日上午,陕西农民画艺术数字展馆启动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吕青馆长主持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成进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为农民画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希望农民画艺术数字展馆能够成为中国与世界对话交流的文化使者,同时将农民画馆纳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共建活动中,让丝绸之路沿线的青年人,能够真切感受到农民画的艺术魅力。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致辞

  陕西省农民画协会主席雷新宏说,陕西农民画曾走进全世界70多个国家地区展览交流,深受世界各地朋友的喜爱,是名副其实的丝路文化交流使者。如今,用农民画数字化加国际化,向全世界讲述中国老百姓的故事,无疑是农民画发展史上一座里程碑。

  陕西省农民画协会主席雷新宏发言

  陕西农民画艺术数字展馆是2022年陕西省委宣传部外宣项目,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展出陕西五大农民画乡的代表性作品300余幅,以及陕西农民画对外国际交流部分珍贵图文资料。

  共同启动数字馆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9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