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纪实散文征文大赛在商洛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09 10:36:5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纪实散文征文大赛在商洛启动

字体:

  5月7日,“加快中国式现代化进程 吹响乡村振兴时代号角——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纪实散文征文大赛启动仪式暨散文名家采风活动在商洛市丹凤县棣花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散文学会宣读了《关于授予商洛市为“中国散文之乡”的批复》,并为商洛“中国散文之乡”揭牌。

  商洛市招商服务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发改委分别围绕《22℃商洛 中国康养之都》《“土特产”铺就商洛人的致富路》《文旅产业+康养》《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情况》等主题进行了推介。

  据悉,此次征文大赛面向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即日起至2023年9月15日结束,参赛作品题材要求以乡村振兴主题为主,关注新时代、新风貌、新人物,尤其欢迎描写商洛题材的作品。征文截稿后,主办方将聘请文学、三农研究等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并对获奖作品进行奖励。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商洛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序、生活富裕”总要求,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聚力打造“一都四区”,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不断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书写了商洛乡村振兴新篇章。

  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振华表示,希望商洛文艺界奋发进取,探索开拓,进一步擦亮商洛“文化绿洲”品牌,彰显散文艺术魅力,真正把商洛打造成散文创作实践功能和文学社会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中国散文之乡”,吸引全国更多的散文名家来商洛深入生活,感受商洛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俗,为商洛打造“一都四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为新时代中国文学暨散文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郭小萌 张玉)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