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股权投资助力创新企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09 16:23:15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股权投资助力创新企业发展

字体: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根据实体产业特点和金融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工作是各金融机构新发展阶段的重点工作。近年来,随着陕西大力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围绕从研发到孵化再到产业化的各类科创企业在金融“活水”的灌溉下得到了蓬勃发展。

  近日,某超融合软件企业就在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的支持下,获得了2000万元的股权投资,为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据介绍,该企业不仅在中国超融合软件金融行业市场占有率中排名第一,且获评Gartner亚太区客户之选。同时,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其对于资金的需求量也逐步增大,当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得知企业将启动新一轮战略投资计划时,组织专业团队主动靠前服务,并加强集团协同,加快股权直投业务审批进度。经过双方配合,目前已完成投资缴款,高效专业的服务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此次股权投资项目是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充分发挥“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双重优势,更是不断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并且,实现了本年度该分行股权直投业务的首单突破,为更好地服务陕西实体经济发展开创了新的举措。

  据介绍,下一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将抓住陕西省推进企业上市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和金融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的政策机遇,推进“商行+投行”2.0战略,发挥银行控股型金融集团协同优势,助力区域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加速集聚。(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