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金融+影视”联动新模式 “萤光少儿影视计划”在西安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10 11:05:00
来源:新华网

探索“金融+影视”联动新模式 “萤光少儿影视计划”在西安启动

字体:

  在阳光里快乐成长,在影像中熠熠闪光。5月9日,由北京银行西安分行、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影集团”)主办,以“在阳光里成长”为主题的“萤光少儿影视计划”在西安电影制片厂西影大厦正式启动。

  西影集团总经理黄献松表示,电影艺术为少儿的健康成长提供着丰富的滋养,中国电影的未来离不开少年电影人才的崛起。此次携手北京银行共同发起“萤光少儿影视计划”,融合北京银行的金融服务优势和西影的影视美育优势,是“影视+金融”的跨界合作,通过视频创作培训、微电影征集、少年导演支持计划、萤光影像展等活动,走进孩子们的美好心灵,激发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为他们开辟一片实现光影梦、艺术梦的广阔天地。

  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王晓玲表示,北京银行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创新推出“京萤计划”儿童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此次与西影集团联合主办“萤光少儿影视计划”,旨在探索推行“金融+”儿童教育模式,丰富“京苗俱乐部”特色单元,以金融、影视、教育、文化有机融合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关注青少年儿童财商启蒙的同时,让孩子们种下光影梦想,让京萤之光在影视世界中璀璨绽放。

  活动现场,北京银行西安分行与西影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办萤光影像展“评审团”受聘仪式,并放映活动启幕微电影。

  主创小演员感受颇深:“我非常好奇电影是怎么拍出来的,‘京苗俱乐部’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西影博物馆也让我了解了许多电影背后的秘密……”北京银行西安分行、西影集团分别为小朋友提供“京苗俱乐部萤光之旅”、“小小电影人萤光行动”专属权益。

  此次活动是北京银行西安分行与西影集团全面合作的新起点,也是“金融+影视”合作的探索实践。未来,双方将在儿童教育与文化金融等领域进一步探索,积极推进多边合作,为青少年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首届“萤光少儿影视计划”活动将从2023年5月持续至10月,活动板块包括“你就是导演”智能手机视频创作公益培训,“在阳光里成长”少儿短片、微电影征集,“少儿导演支持计划”主题微电影拍摄,“在阳光里成长”萤光影像展。(张思思)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