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迎来开航七周年-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10 11:45:21
来源:新华网

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迎来开航七周年

字体:

  2023年5月9日,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迎来开航七周年。为回馈旅客,长安航空在9H8359由西安飞往玉林的航班上开展“携手同行 未来可‘7’”主题庆祝活动,与旅客共享发展喜悦。

  作为陕西本土航空公司,长安航空大力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推动党的建设与安全服务管理深度融合走深走实,实现安全差错及以上事件“零发生”;持续拓展航线网络,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用心用情落实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等服务提升举措,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以实际行动彰显陕西本土企业担当。

  长安航空党委严格落实安全“第一议题”制度,在确保“两个绝对安全”、推动行业恢复发展、完成重大紧急航空运输保障任务等重大考验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主动和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陕西监管局、民航西北空管局等单位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长安航空以“党小组带班组”为组织保障形式,创新开展“党员业务核心团队”建设,围绕机队性能状态、飞行技术、航班正常、精细化管理等重点课题持续发力,获得显著成效。2022年,长安航空公司原因航班延误率创下连续113天0%的佳绩,2023年截至目前,以航班正常率96.69%的成绩在国内航空公司中名列前茅。

  2023年1月,长安航空开通西安—上海航线,实现航线网络布局上的重大突破。七年来,长安航空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累计开通航线128条、通航城市77座。长安航空正在积极开通由西安通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的国际航线,争取更多优质航线资源,努力搭建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的空中通道。长安航空已连续两年荣获空港新城“临空经济突出贡献奖”。

  自2021年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启动以来,长安航空倾力推出“长安首乘无忧”服务,已惠及旅客突破2万人次,2023年起全面实施“长安首乘无忧”2.0版服务升级优化方案,持续扩大服务范围,延伸服务链条,优化服务内容,丰富优惠政策,让旅客切实感受到中国民航的温暖。

  自长安航空筹备复航伊始,省、市、区与民航局及工会、妇联系统等各级领导持续主动赴长安航空调研指导,实打实地送政策、送温暖、解难题。长安航空本着“牢记党恩,回报社会”的初心,疫情期间主动承接并执行抗疫医疗队、滞留旅客等包机航班40余架次,保障入陕国际分流航班超过300架次;深化碳减排工作,实现飞机“修正吨公里油耗”逐年下降;持续在敬老爱老、关爱青少年、航空研学、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社会实践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陕西民营企业担当。

  七年来,公司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荣获50余项省部级及以上表彰。自2021年12月8日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公司多个集体、多名员工更是获得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等同级表彰超过20项,劳模工匠成为企业确保安全、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有力保障。

  随着民航业加速复苏,长安航空深入践行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国家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借“一带一路”东风,以昂扬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张爽 张勇)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