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来华“双证”办理压缩至5个工作日-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10 17:48:16
来源:中经社

西安高新区:来华“双证”办理压缩至5个工作日

字体:

  5月9日,西安高新区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综窗揭牌。该服务综窗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两项业务优化整合,办理时限由之前的21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

  据介绍,西安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聚集了三星电子、空气化工、住化电子、三星物产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形成了以半导体为主导、国际物流和服务贸易为支撑的产业布局。区内现有数十家半导体产业配套企业,其中90%以上为外资企业,外籍人士数量多,手续办理需求大。

  为进一步优化涉外营商环境、畅通综保区外籍人才来西安高新区工作渠道,西安高新区在综保区政务服务站设立了“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综合窗口”。

  “西安高新区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综合窗口具有四个服务特点:一是综窗一口受理,申请人可一次性提交两项业务所需材料;二是后台分类流转,后台工作人员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两项业务流转给相关业务部门;三是并联一次审批,业务部门同时审查、同步完成审批制证;四是一窗便捷发证,由综合窗口统一为申请人发放‘双证’。 ” 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魏萍介绍说,综窗受理模式有效解决了外籍人士办事跨部门、耗时长、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于秋瑾)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0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