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新华全媒+ | 打卡古都西安的文化地标——华清宫

2023年05月11日 09:39:40 | 来源:新华网

  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演出现场(2021年10月2日摄)。

  雄踞关中平原中部,北望苍莽黄土高原,南依巍峨秦岭,西安,作为一座拥有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在此演绎了无数的悲欢离合。一个个文化地标,记录着这座城市在岁月长河中的绝代风华,流淌着生生不息的历史文脉,在古今交汇中,唤醒人们共通的情感体验。

  作为西安文化地标之一的华清宫,位于西安市临潼区,南倚骊山,北面渭水,是唐代帝王游幸的离宫别苑,因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备受瞩目。

  华清宫景区在唐华清宫遗址的基础上修建,成为中国唐宫文化旅游标志性景区。近年来,景区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实景演艺,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以骊山、宫殿为背景,湖面、亭台为舞台,声光电技术和实景山水相互融合,讲述千年前的爱情故事,带领观众感受盛唐风韵。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   上一页 11 12 13 14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0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