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入选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11 10:11:21
来源:西安晚报

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入选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字体:

  5月10日记者获悉,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白鹿原影视城景区作为西安市唯一景区入选。

  白鹿原影视城景区位于西安城东南40公里,2016年7月建成并对外开放。作为陕西首座集影视拍摄、文化休闲、精彩演艺、科技旅游、沉浸式夜游体验项目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园区,截至目前,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约1400余万人次。

  近年来,白鹿原影视城景区不断挖掘旅游资源,丰富产品业态。在陕旅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下,景区创新文旅融合发展模式,通过科技赋能,打造全国首个全沉浸梦幻山谷光影秀《夜谭·白鹿原》、尖叫影院《穿越大峡谷》等全新科技体验项目。结合市场消费热点,融合年轻群体多元化需求,打造陕旅白鹿原影视城LUMMO营地、隐心拾光隐营地等,不断推进旅游、文化、科技、影视深入融合发展。

  在深挖旅游资源的同时,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坚持“文化+”旅游发展战略,选用关中周边最为典型的武关、萧关、大散关、金锁关、潼关合围形成“身在白鹿,远望天下”的雄浑景观。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真实体验电影拍摄地的建筑风貌及文化,还能沉浸式体验白鹿原上传统的自然形态。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全国首家实景沉浸综合解密项目《密城·白鹿原》和《二虎守长安》《黑娃演义》等实景演艺剧目,以及科技体验类《电影特效科技馆》《关中大地震》等十余台真人实景互动演出。以“文明旅游”为主题,景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文明旅游理念,让文明旅游成为出行中的一道风景。

  “白鹿原影视城景区的成功入选,为蓝田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文旅数字化转型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蓝田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深挖旅游资源,将数字经济与文旅项目深度融合,让更多游客体验别样的乡村田园梦。(记者 王卉)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0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