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新华全媒+ | 打卡古都西安的文化地标——大唐不夜城

2023年05月11日 18:10:32 | 来源:新华网

  游客在西安大唐不夜城游览(5月8日摄)。

  雄踞关中平原中部,北望苍莽黄土高原,南依巍峨秦岭,西安,作为一座拥有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在此演绎了无数的悲欢离合。一个个文化地标,记录着这座城市在岁月长河中的绝代风华,流淌着生生不息的历史文脉。

  作为西安文化地标之一的大唐不夜城,位于西安市大雁塔脚下,南北总长2100米,东西宽500米。漫步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区,仿唐建筑飞檐斗拱、层楼叠榭;华灯初上后灯火璀璨、游人如织。白居易笔下的雁塔题名、诗仙李白的醉酒吟诗、古诗古画中的簪花仕女、青史留名的房谋杜断……散落在史书典籍中的故事遗珠,通过现代舞蹈、真人演绎、现场互动等形式,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千米长街一步一景,传统与时尚精彩碰撞、古老与现代相得益彰。

  新华社发(邹竞一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0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