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西咸新区:消防科普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2023年05月12日 18:16:49 | 来源:新华网

  防灾减灾活动现场图片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陕西西咸新区消防救援部门组织开展“体验式、参与式”防灾减灾活动,“沉浸式”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5月12日当天,西咸国家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众多社区居民,消防员在这里围绕城市生活中的不同灾难场景,向居民演示并讲解电梯被困、电动车安全充电、厨房火灾扑救等多种灾害场景的处理方法,向市民讲解日常火灾防控常识和如何发现、消除居家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常识,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据了解,空港、沣东、秦汉等地消防部门走进辖区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科普活动组织开展逃生自救演练,组织师生走进地震屋和倾斜屋感受不同等级地震造成的“天旋地转”,了解自然灾害来临时,如何自我保护、自我救助的技能。(张金云)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