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金额30亿元!克拉玛依在陕开展新疆油服产业基地招商-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12 18:16:49
来源:新华网

签约金额30亿元!克拉玛依在陕开展新疆油服产业基地招商

字体:

  5月11日,克拉玛依市暨新疆油服产业基地招商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推介会为期一天,共签约27个项目,涉及石油工程及项目配套、防爆机电生产、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30.1亿元。

  此次推介会由克拉玛依市政府、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主办,主题为“双碳时代谋发展产业互联创未来”。推介会旨在宣传推介克拉玛依市乃至新疆石油行业的发展,吸引各地企业来克投资兴业,促进地方产业互联和产业集聚。

  作为克拉玛依市政府专业招商平台,首次亮相的新疆油服产业基地对克拉玛依市的石油石化资源、市场空间、入驻优惠政策及配套服务进行了全面介绍。克拉玛依市各区政府分别结合各自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点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推介。西安石油大学教授、油气资源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智库成员侯万宏以“浅论双碳时代能源产业发展兼谈油服企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应对策略”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据介绍,西安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克拉玛依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两座城市同为国内油服企业分布最集中的地区,具有良好的合作产业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

  “我们将聚焦最新产业发展动向,深化产业、行业联系,搭建优质合作平台,研究谋划‘油服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助推油服产业链全链条发展,促成克拉玛依与各位企业家美好的‘双向奔赴’。”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上海对口支援卡拉玛依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董爱华向与会嘉宾发出热情邀约。(唐文辉 娄林毅)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