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头 企业帮销 多方合力助农增收-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13 16:19:4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政府牵头 企业帮销 多方合力助农增收

字体:

  5月11日,供销大集集团总裁王卉、副总裁杨凯,美晨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西北区域负责人周立军等一行前往陕西省延安市富县,对当地苹果产业发展进行考察调研。

  在随后举行的产业对接座谈会上,富县副县长李宏柱对当地苹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对企业积极发挥优势,利用旗下流通渠道积极助力富县苹果“走出去”表示欢迎和感谢。富县羊泉镇镇长刘静对古堆村老园改造示范园仓储保鲜设施、机械分拣等技术进行了讲解。座谈会后,供销大集与美晨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长期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以及产品经销协议。

  供销大集总裁王卉表示,一直以来,供销大集始终秉承“服务三农”的初心。此次在富县县政府的见证下,与美晨生态达成战略合作,后续供销大集将充分利用美晨生态在优质农特产品方面的资源优势,不断尝试探索更多扶农助农新模式。同时,进一步发挥自身在线上、线下等渠道方面的优势,为提升富县当地优质农产品流通效率、打造富县苹果品牌不断助力。

  作为大型全国性商品流通服务企业,供销大集多年来持续致力于打造优质农特产品供销渠道,通过扶农助农类产品开发、助农直播、对口帮扶等手段为本土优质企业、优质农特产品搭建贸易平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早在2019年,供销大集旗下电商平台“超集好”就陆续与陕西柞水县等多地的农产品品牌建立合作,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开拓面向全国的线上营销通道。

  下一步,在国家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政策指导下,供销大集将继续拓展经营服务领域,更好地发挥为农服务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打通城乡商品流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刘逸、申雷雍)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1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