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公共品牌助力榆林农业提质增效-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13 16:33:06
来源:中经社

区域公共品牌助力榆林农业提质增效

字体:

榆林特色小杂粮(榆林市发改委供图)

  近年来,陕西省榆林市积极推进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不断提高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水平,取得显著成绩。

  榆林是陕西省主要旱作农业区,耕地总面积1389万亩,人均耕地面积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8倍,是世界红花荞麦优势产区、果树资源八大原产中心之一,也是全国著名的马铃薯优生区和全国非牧区养羊第一大市。

  长期以来,榆林市凭借“蓝天净土”的产地优势,孕育出了诸多独具特色的“生态农品”,绿色、营养和健康成为榆林特色农产品吸引市场的优势所在。近年来,榆林市又在推进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方面更进一步。目前,榆林聚焦羊子、马铃薯、山地苹果、大漠蔬菜四大农业主导产业以及小杂粮、中药材、红枣等优势产业,形成了一批以“榆林尚农”“榆林山地苹果”为代表,品质过硬、特色突出、竞争力强的品农产品品牌。

  同时,“横山羊肉”“子洲黄芪”“定边马铃薯”等15类产品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县区被列为陕西省优质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县。这些优质农产品畅销华东、华北和西南等地区,部分产品更远销至俄罗斯、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仲经)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1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