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完成首例不动产“带押过户” 负责人:无逾期可办理-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14 10:00:53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高新区完成首例不动产“带押过户” 负责人:无逾期可办理

字体:

  不用提前还清银行贷款,房子就能过户,这样省钱又省心的方式近日在西安高新区变成了现实。笔者从高新区了解到,市民杨女士近日在未还清银行按揭贷款的情况下,通过“带押过户”方式完成了二手房转移登记,出售自有住房。这是高新区首例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标志着这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在高新区正式落地实施。

  笔者了解到,不动产“带押过户”是指根据民法典规定,已抵押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时,不需要提前归还旧贷款、注销抵押登记,即可完成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今年3月,自然资源部联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协同做好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利企服务的通知》,为开展不动产“带押过户”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方向。

  “不动产‘带押过户’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房屋交易风险和成本,维护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新举措,为二手房市场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交易模式。”

  “‘带押过户’主要适用于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存在未结清的按揭贷款,且按揭贷款当前无逾期的情况。”上述负责人特别提醒相关企业、群众,办理时,买卖双方须携带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表、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表、身份证、不动产权证、买卖契约等相关材料。不动产“带押过户”从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办结。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将持续优化不动产“带押过户”办理流程,加快实现不动产“带押过户”常态化。 城端传播工作室 刘晓倩

  相关链接

  ●高新区不动产“带押过户”办理地点: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大厅

  ●受理窗口:

  6号至9号窗口

  ●办理时间:

  工作日9:00至12:00、13:00至17:00

  ●业务咨询电话:

  029-89388919 029-89388891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1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