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以文塑旅添活力 以游促兴助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14 16:03:00
来源:新华网

陕西宝鸡:以文塑旅添活力 以游促兴助发展

字体:

  看中国来宝鸡,畅游美丽宝鸡,共享幸福生活……5月13日第十二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重点旅游城市、友好城市、旅游景区、旅游行业协会代表和旅行商、涉旅企事业单位1000余人共赴嘉会。

  据了解,此次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将推出全年各县区、重点景区等共计21类130余项丰富活动,充分展现宝鸡市的山水之美、民俗之美、文化之美。

  近年来,宝鸡市牢牢把握文旅商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和新特点,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名市”成效显著。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宝鸡全市完成道路客运量34.43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56.9%;铁路发送旅客35.79万人,仅5月3日,宝鸡南站发送旅客超过3万人,创建站10年来最高单日客发纪录。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雅妮表示,宝鸡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大旅游、大产业、大营销”为方向,统筹实施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出台“引客入宝”奖励办法和26条产业发展奖补政策,旅游产业的战略地位不断巩固,发展体系日臻完善,社会效益持续显现,呈现出快速上升、质效同优的良好态势。

  另外,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宝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启幕。

  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开幕式上,首次整合发布推介了畅游“神奇大西北”的100条线路产品。这些线路涵盖西北地区四季的团队游、自助游、研学游等多种方式,以及丝路、黄河、都市、乡村、冰雪、探险等多个门类,是西北各地区丰富市场供给、引导旅游方式的创新实践。

  据了解,该营销大会通过共同搭建服务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将加速中国西北地区旅游市场恢复,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共谱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舒彧)

  附:宝鸡市八大旅游精品线路

  线路一;都市浪漫休闲游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北首岭-炎帝陵-金台太极源-大散关-宝鸡民俗博物馆-大唐秦王陵-绿丰源-理想共创-大水川-九龙山

  线路二:太白山水温泉游

  太白山-红河谷-张载祠-西部兰花园-扶眉战役纪念馆-太白山温泉度假区-宝鸡渭河百里画廊

  线路三:法门探秘游

  法门文化景区-七星河生态景区-关中风情园-野河山景区

  线路四:周礼文化寻根游

  周文化景区-钓鱼台-五丈原诸葛亮庙-北郭村-水城三国小镇

  线路五:岭南风情体验游

  嘉陵江源头-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凤州古城-凤县革命纪念馆-灵官峡-凤凰湖-紫柏山

  线路六:太白避暑滑雪游

  青峰峡-黄柏塬-鳌山滑雪场

  线路七:关山草原激情游

  关山草原-龙门洞-雷音山-西武当-千湖国家湿地公园-望鲁台

  线路八:避暑民俗游

  碑亭景区-慈善寺-东湖-六营民俗村-泰公一号大墓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1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