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高校足球联赛吸引人才绿茵纵横激扬青春-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18 11:31:29
来源:人民日报

陕西举办高校足球联赛吸引人才绿茵纵横激扬青春

字体:

       球员们在场上全力拼搏,场边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在陕西西安,主场作战的西安欧亚学院以1∶0战胜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5月8日,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开赛。首个比赛日,7个分赛区同时举行了18场比赛。来自各大高校的学生通过赛事释放运动激情,展现青春风采,感受西安活力。

       西安欧亚学院体育服务系主任马珍珂介绍:“我们学校既是参赛者,也是分赛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营造足球运动氛围、锻造足球强队。这项赛事对推进陕西高校阳光体育、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有重要意义,也是提升高校足球竞技水平的有力举措。”

       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 我爱西安”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和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打造在陕西省乃至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校园足球精品赛事,搭建在陕大学生及校友与西安交流互动的桥梁,加深高校学子对西安的美好记忆和向往,激励更多青年才俊立志在西安创业发展。

       近年来,陕西省积极探索“体育+人才+旅游+文化”协同发展。西安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人才强市战略,通过搭建青年人才驿站,为大学毕业生提供社保补贴、乐业补贴等,吸引大量优秀高校毕业生集聚西安,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

       该联赛包含约200场竞赛场次,分小组赛、交叉淘汰赛和总决赛3个阶段,总决赛将于5月23日至31日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记者 龚仕建)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62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