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与陕西大剧院共同演绎 歌剧《茶花女》在西安首演-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1 17:30:58
来源:新华网

国家大剧院与陕西大剧院共同演绎 歌剧《茶花女》在西安首演

字体:

  新华网西安5月21日电(记者 蔺娟)由国家大剧院和陕西大剧院联合演出的经典歌剧《茶花女》20日晚在西安首演。本次演出由指挥家吕嘉执棒,歌唱家周晓琳、石倚洁、廖昌永领衔演出,西安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共同演绎。一千多名观众来到现场,共享艺术盛宴。

  如梦似幻的镜面舞美,把现场带入流光溢彩的浮华巴黎。经典曲目《饮酒歌》《及时行乐》《像天使一样纯洁》《永别了,过去的美梦》的现场演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歌剧《茶花女》诞生于1853年,由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创作,是世界各大歌剧院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盛演不衰。它讲述了巴黎交际花薇奥莱塔和青年阿尔弗莱德凄美的爱情故事,剧中优美抒情的音乐旋律、真挚感人的咏叹比比皆是,尤其是《饮酒歌》已成为人们最熟悉的歌剧唱段之一。

  据介绍,此版《茶花女》于2010年由歌剧导演海宁·布洛克豪斯全新打造,其标志性的特点是一面264平方米的巨大镜子以45度斜矗在舞台上,映照着地面充满油画质感的画布,勾勒出19世纪的巴黎。本轮演出复现了经典舞美制作,享誉国际的华人音乐家的高水准演唱带来浓烈的情感共鸣,让观众感受到浪漫主义悲剧美学。

  2017年以来,陕西大剧院的舞台上已陆续上演了《图兰朵》《卡门》等歌剧作品,接下来还将有《托斯卡》等多部经典歌剧在西安与观众见面。(完)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3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