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亚峰会丨古都西安的丝路故事-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3 10:36:23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中亚峰会丨古都西安的丝路故事

字体:

  中国-中亚峰会于5月18日至19日在西安举行。此次峰会不仅将擘画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更将为西安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注入新动力。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十年间,西安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持续做好基础设施“硬联通”,强化规则标准“软联通”,实现各国人民“心联通”。

  2022年,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到9.9亿美元;建成“通丝路”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累计交易额突破4000万元;设立西安市“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助力国际教育发展;“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与38个城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从欧亚经济论坛到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从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从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到全球创投峰会……一场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丝路盛会选择在西安举办,让这座古老的城市赓续传承着千年丝路精神,以崭新的姿态步入国际舞台,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张思思)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3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