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共建茯茶融合生态共享中心 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3 17:41:41
来源:新华网

泾河新城:共建茯茶融合生态共享中心 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5月21日“国际茶日”当天,以“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为主题的“国际茶日暨墨君茯茶8周年庆典 共建茯茶融合生态共享中心”活动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举办。

  现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小平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文旅集团将聚合资金和文商旅资源,积极构建科技文旅产业生态圈和文化产业生态链,携手辖区茯茶企业共同推动茯茶“走出去”。

  西咸新区茯茶镇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陈冲就文商旅孵化新中心的发展方向做了详细推介。统筹“文化+商业+旅游”三大产业,依托茯茶镇特色产业支持,泾河新城将构建创新创业文旅生态圈,聚“魂”“人”“品”“新”,并通过聚茯茶产业链、创新产业链、康养产业集群、文化产业生态链,打造出“以文兴旅、以旅促商、商旅融合”的新型文商旅项目,推动优势产业集聚发展。

  在共建茯茶融合生态共享中心揭牌仪式研讨会上,与会嘉宾表示,依托中国茯茶之都——茯茶镇的带动示范效应,要集聚综合型茶企,以及传统型、创新型、生物科技研究型和销售型等一大批茯茶企业和茶商,将茯茶全产业链融会贯通,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