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设施瓜果暨国家级名特优新农产品同兴西瓜推介会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3 17:41:41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七届设施瓜果暨国家级名特优新农产品同兴西瓜推介会举行

字体:

   5月23日,“西安市鄠邑区第十七届设施瓜果暨国家级名特优新农产品同兴西瓜推介会”在蒋村街道同兴村举行。本次推介会主题是“品尝同兴西瓜,恋上诗画鄠邑”,旨在唱响同兴西瓜品牌,拉动农产品销售,促进群众增收。

  2001年同兴村从山东寿光市昌乐县引进大棚西瓜生产技术,到现在已经种植20多年,全村种植面积达到1300亩,年销售大棚瓜菜6250吨,产值超过5000万元,带动周边20多个村3700余亩西瓜种植,销售辐射西北5省以及山西、内蒙、江浙等地30多个大中城市,因此,西安市鄠邑区也被誉为“中国同兴西瓜之乡”,每年5月上市的“同兴西瓜”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作为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的“中华名果”和“中国十大名瓜”品牌,同兴西瓜品种以甜王为主,在栽培中,“同兴西瓜”充分利用秦岭北麓山前洪积扇区沙质土壤、温差大、光照强、水质好的优越地理条件,配合多年摸索出的“温室育苗、嫁接栽培、多膜覆盖、规范管理”标准化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全面达到绿色认证,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成为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农行鄠邑支行为蒋村街道9位农户举行了现场放贷仪式,现场发放贷款490万元。据悉,2023年以来,鄠邑区农业农村局与农行鄠邑支行建立了金融助力三农信息共享互通机制,累计投放涉农普惠性金融贷款达到1.4亿元,惠及农户、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涉农企业等500多户。同时,现场组织产销签约:代表客商与同兴西瓜协会、合作社与品牌酒店、代表客商与村民代表分别签订了销售合同,涉及金额约600万元。(郝云菲)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