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将于5月26日在铜川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3 17:41:41
来源:中经社

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将于5月26日在铜川开幕

字体:

  5月22日,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节前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据悉,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将于5月26日至30日在陕西铜川市举办,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孙思邈”和“中医药”为主题的文化节,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

  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以“大医精诚 守正创新 开放发展”为主题,安排了开幕式、中国孙思邈中医药国际论坛、陕西省中医药产业推介会、2023孙思邈中医药养生保健产业博览会、全国百名中医药王故里行等活动。来自国内外医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龙头企业负责人和基层中医药医疗机构代表将展开交流研讨。

  本届中医药文化节期间,铜川将与多个高校院所和知名药企签订合作协议。国药集团、北京同仁堂、以岭集团、步长制药、悦康药业等300余家全国知名药企的中药针剂、饮片、药膳食疗、中药营养保健食品、特色中药材种植、保健器械及设备等9000多种产品将参展。

  铜川作为药王孙思邈的故里,在传承创新孙思邈中医药文化方面既有强烈的历史使命,也有独特的先天优势。在铜川,有以药王为名的药王山,现在已是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有以纪念药王为名的药王山“二月二”古庙会,是目前陕西省唯一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庙会;有以孙思邈为名的纪念馆,已成为孙思邈中医药文化宣传展示的重要窗口。

  “孙思邈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和国粹。”铜川市副市长雷颖在发布会上表示,传承创新孙思邈中医药文化不仅是固本清源、守正创新的现实需要,也是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的历史自觉,更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实践。(刘辉)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