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普游导览图》发布 80余家科普教育基地方便市民游览-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4 09:44:51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科普游导览图》发布 80余家科普教育基地方便市民游览

字体:

  5月23日,记者从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成立大会上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共认定市级科普教育基地80余家,配合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市科协还发布了《西安科普游导览图》(以下简称《导览图》),方便市民游览。

  目前,西安市共认定市级科普教育基地80余家。这其中既有专门面向公共普及科学知识的场馆场所,也有具有科普展教功能的自然和人文风景名胜区,还有“高精尖”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普教育基地的多种类型和丰富形式能够使广大群众在轻松游览的同时,也能受到科学的洗礼,寓教于乐。

  “十四五”以来,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利用自身优势,盘活科普资源,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策划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面向群众的科普活动。在示范引领和带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科普公益事业,辐射和影响广大群众不断提升科学素养,助力西安新时代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上,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科普教育基地还专门发布了《导览图》,该导览图以全市地形概览为基础,将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分类标注在地图上,使全市科普资源一目了然。《导览图》还将各科普教育基地的导航二维码绘制成“科技果实”形状,构成了色彩缤纷的“五色科技树”。市民和游客可直接扫码获取科普基地的准确定位。《导览图》同时提供电子版地图下载和更多科普教育基地详情介绍供市民查阅。(记者 关颖)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4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