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多措并举确保夏航季飞机安全适航-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4 12:03:20
来源:新华网

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多措并举确保夏航季飞机安全适航

字体:

  夏季高温、雷雨、台风等天气频发,为确保夏航季航班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在总结往年保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夏航季特点和运行实际,通过开展“单机差异化档案及运行提示”“预防性检查及风险管控”“换季飞机维护”等措施全力确保飞机安全适航,为即将到来的暑运作充足准备。

飞机排故现场

  长安航空由维修体系“党员业务核心团队”牵头,结合机队飞机构型差异、季节运行特点等重要信息,总结形成“机队单机技术档案及运行技术提示”,为飞行、签派等特业岗位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为机组在起飞前快速了解飞机历史技术状态,有针对性地开展航前准备工作提供可靠保障,有效提高飞机运行安全系数。

  考虑到夏季航班运行易受大风、扬沙、雷雨、高温等天气影响,维修体系“党员业务核心团队”高效推进机队飞机换季维保工作,系统开展飞机翼身过热探测、空调、气象雷达、设备冷却、TCAS(空中交通警戒和防撞系统)、APU(辅助动力装置)等设备检查工作,完成风挡雨刷片、主/次级热交换器等配件更换,实现全流程管控,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长安航空在暑运前已提前完成全机队TCAS系统(空中交通警戒和防撞系统)天线预防性检查及更换,有效降低无线电干扰风险,为空中交通防相撞、加速空中流量等发挥积极作用。

  面对即将到来的暑运高峰,长安航空将始终深入践行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国家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严格落实“上天必须安全,隐患留在地面”的安全工作要求,持续加重加厚安全管理,以更丰富的航线选择、更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多举措书写暑运满意“答卷”。(孙勇 李茂林)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4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