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百场宣讲活动走进西安爱知中学-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5 11:18:28
来源:新华网

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百场宣讲活动走进西安爱知中学

字体:

  5月24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主办的第27届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百场宣讲活动在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举行。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在集体观看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加油,新时代青年!》之后,获奖青年们围绕自身奋斗故事展开分享,并进行交流互动。

  作为一名普通的心理咨询师,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会长周苏鹏长期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十年前面对国内心理治疗的困境,他联合心理学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一线的咨询师,共同发起成立了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致力于建立一体化的青少年心理服务机制。“你为这个社会做了事,解决了实际问题,改善了很多人的生活,你也会更加真实地感受到自己奋斗的价值,感受到被社会所需要,感受到被他人所认同。”周苏鹏说。

  青年肩上担的是使命。指导500所中小学校参与“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接听12355青少年权益与心理热线11000个……这是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陕西(西安)12355青少年服务台负责人、西安市先锋青少年活动指导中心主任、西安市众安减灾与应急服务中心主任安康的“奋斗史”和“荣光路”,她长期从事青少年权益保护及心理健康发展促进、基层应急减灾能力提升促进工作。“在青春中奉献吧,或许一个人的贡献微不足道,但是在集体之中,我们就会变成拥有无穷力量的人,然后点点萤火汇成星河。”安康如是勉励青年学子。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近期,共青团陕西省委还将持续组织“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开展宣讲活动,以优秀青年与党同心、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的青春故事,激励全省青年以“青春之我”投身陕西省“三个年”建设,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征途上绽放绚丽青春之花。(王智超)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