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18条河湖(段)被命名为“西安市幸福河湖”-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6 09:17:24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18条河湖(段)被命名为“西安市幸福河湖”

字体:

    风景如画的灞河国际港务区段。 (记者 窦翊明 摄 资料图片)

  5月25日,记者从西安市河湖长办获悉,经市级评估验收,灞河国际港务区段等18条河湖(段)被西安市委、市政府命名为“西安市幸福河湖”,这是我市命名的第一批“幸福河湖”。

  2021年,西安市河湖长办在全市启动创建幸福河湖示范活动后,各区县、开发区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创建活动。

  随着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我市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统筹推进,初步形成“堤固、岸绿、水清、洪畅、景美、管理长效”的水系治理新格局,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实现共赢,我市河湖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为强化示范引领,持续激发全市各级改善河湖环境的工作热情,日前,经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推荐,市级评估验收,市委、市政府决定将灞河国际港务区段、曲江新区曲江池、沣河西咸新区G108国道至3号橡胶坝段、渭河高陵区张卜街道段、灞河灞桥区东城大道桥至祥云桥段、灞河蓝田县城区段、沣河高新区西户路至西汉高速段、潏河高新区西太路至河头桥段、黑河入渭口段、清河阎良区上游(武屯)河道治理工程示范段、零河水库、西骆峪水库、岱峪水库、丰庆公园金湖、航天基地中湖、紫薇湖、漕运河未央段、沣惠渠渠首至北张村段等18条河湖(段)命名为“西安市幸福河湖” 。

  在这些河湖(段)的示范引领下,我市将巩国深化示范创建成效,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落实落细河湖长制为抓手,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努力绘就美丽中国的西安画卷。(记者 南江远)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