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8 10:14:01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字体:

  新华网西安5月28日电(记者许祖华)为了进一步加强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在“双碳”领域中的基础性技术支撑作用,在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生态环境厅的支持下,西北大学牵头组建的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前成立。

  “双碳”标准是实现降碳目标的重要约束手段,也是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支撑。加强“双碳”标准建设,组建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不仅有助于加快陕西传统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更有利于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升。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说,西北大学主动牵头组建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双轮驱动陕西省“双碳”标准化建设工作,体现了大学的使命担当。学校将着力做好标委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将实现“双碳”目标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全局。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表示,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陕西“双碳”工作进入了标准化专业化发展的新阶段,是陕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将为陕西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结合中省“双碳”标准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制订和完善陕西“双碳”标准化体系规划和路线图,加快构建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适应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推动“双碳”标准建设进程。(完)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65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