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城市文化魅力 50位留守儿童逛古城-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8 12:13:11
来源:西安日报

感受城市文化魅力 50位留守儿童逛古城

字体:

       图为留守儿童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游览古城。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5月26日,来自蓝田县辋川镇红门寺九年制学校的50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陪伴下,同游古城,感受城市魅力。

       26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西安地标钟楼,领略了古都西安的古典建筑之美。中午,孩子们享用了西安特色美食,还一起分享了志愿者带来的大蛋糕。下午,孩子们来到了西安博物院,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朱紫菱是蓝田县辋川镇红门寺九年制学校三年级的小学生。此次逛古城前,她激动得一晚都没睡好。“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盼了好久终于来了。虽然来的路上晕车身体不舒服,但当我亲眼看到钟楼的时候,我很激动,也很开心。”朱紫菱说,谢谢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们。

       据学校带队老师张永乐介绍,来之前,孩子们非常期待这趟西安之行。有人在当日凌晨4点就起床,收拾准备出发。

       当大巴车走到西华门的时候,有孩子指着大钟表激动地说:“哇,快看,钟楼!”张永乐老师说:“这是西华门大钟表,往前面看,我们的正前方才是钟楼!”顺着张老师手指的方向,看到期待已久的钟楼后,有孩子赞叹:“西安太美了。”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由西安市慈善会、西安市大明宫关爱儿童慈善基金会主办,爱心169公益服务中心承办。

       “我们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礼物。送给孩子们的小背包里有杯子和一些学习用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爱心169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杨涌说,此次西安之行,帮孩子们拓宽了视野,也让他们对西安有了新的认识。在返程的车上,孩子们仍激动地和同伴分享着自己在西安的所见所闻。(记者 刘晓云)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65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