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赴苏州“取经”-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9 09:39:46
来源:陕西日报

西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赴苏州“取经”

字体:

  5月26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5月中旬组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前往苏州“取经”,通过参加在苏州举办的“西安市专精特新企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深度了解苏州专精特新企业的管理运营模式、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旨在对标发达地区的优势企业,为陕西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此次“取经”活动共有陕西太合智能钻探、西安中科星图、西安道达天际、西安帕沃尔科技等10余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参加。

  在现场教学阶段,工信部两化融合专家、中电鸿信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数字化转型总监汤亚鹏,工信部“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专项赛创客组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陕西迅税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雪源为西安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大量案例阐释了人工智能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核心作用。

  活动期间,西安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负责人参观了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和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多家企业与该公司负责人初步达成在视觉测量、检测领域加强合作的意愿。江苏海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飞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是洗涤机械和水域清洁机械制造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西安多家企业就GIS技术深度应用和防腐环保涂装等方面与这两家企业建立了初步合作机制。(记者 沈谦)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5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