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十高铁天竺山3#隧道斜井安全顺利进入正洞施工-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9 10:03:48
来源:新华网

西十高铁天竺山3#隧道斜井安全顺利进入正洞施工

字体:

  5月27日,中铁北京工程局进行施工的西十高铁天竺山3#隧道斜井顺利进入正洞施工阶段,标志着天竺山3#隧道斜井取得了关键节点胜利,同时也为下一阶段的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竺山3#隧道是西十高铁七标管段内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单洞双线隧道,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境内,全长7808米,山高谷深,地势险峻,最大埋深约400米。围岩等级主要以IV、V级为主,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隧道施工需要克服地质构造复杂、材料运输距离长,气候天气不稳定等困难和挑战。“天竺山3#斜井洞口位于纵向高差200余米的山腰处,要进行隧道施工,必须新建绕山便道8.7公里。同时需要克服斜井围岩破碎、运输难度大、掌子面出水多、作业条件差等困难。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高标准、严要求,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最终确保天竺山3#隧道斜井按期进入正洞施工,斜井进入正洞后,该隧道计划采用两头掘进进行施工,即四个工作面同时施工,为确保整个隧道顺利贯通起到决定性作用。”工区区长李岗说。

  此次,天竺山3#隧道斜井顺利进入正洞,为项目后续施工任务的顺利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王智超 孙野 高鸽)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