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多维度立体式促进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29 14:49:45
来源:新华网

陕西长武:多维度立体式促进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字体:

  今年以来,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通过科学系统谋划、丰富培训形式、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着力培育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长武县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好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协调各方,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共设置培训项目22个,计划举办培训班次78期,培训各级干部人才5300余人次。该县聚焦高质量发展,组织办好主体班次、赴外班次、网络班次三类班次,以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水平满足干部进步成长需求。扎实开展训前调研,掌握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干部的培训需求,分级分类精准选调党员干部参加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农业产业发展等领域的专题培训,让党员教育培训对“口”对“味”,充满生机活力,有效调动党员干部参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扭转“要我学”到“我要学”的局面。

  该县抓住党政“一把手”和优秀年轻党员干部等“关键少数”,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教育干部增强“八大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为巩固深化培训成果,强化教育培训考核考评,组织参训学员进行结业考试,对成绩表现突出、岗位履职能力较强的党员干部重点关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让“关键少数”发挥作用,引领带动绝大多数,从而增强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把精力集中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下发严肃培训纪律加强学风建设规范性文件,按照从严管理、形式多样、促进学习的原则,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培训前端强调纪律,培训中端严格管理,培训末端考核成效,营造“凡训必严”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晨读经典、颂唱红歌、研讨交流等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以优良的学风保证培训质量。(胡文静)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