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泉县供电公司:“讲学晒”套餐 让纪法教育学习宣传月“有效有为”-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30 12:57:45
来源:新华网

国网石泉县供电公司:“讲学晒”套餐 让纪法教育学习宣传月“有效有为”

字体:

  近日,国网石泉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优质服务、工单管控、“三化”县公司建设等重点工作,用鲜活生动的廉政党课,为纪法教育学习活动注入了“廉动力”。

  自纪法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国网石泉县供电公司细化编制活动方案,扎实推进教育学习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为促进教育学习对象参与度和积极性,该公司确定了以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分步实施了“线上+线下”同学同考,参学考核实时通报,以先进带后进,追兵赶标兵的方式,做实以考促学、以学促守的开篇文章,形成了领导带头讲、党员自主学、阶段摸底考、成果晾晒比的浓厚氛围。

  在开展教育学习过程中,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强化自身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要领导为班子成员讲,班子成员充分利用晨会、例会、支部夜校等形式,深入职能部室和基层班组,把纪法教育学习内容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改变传统“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方式,通过一个案例分享、一条法纪知识解析、一次思想碰撞等“短小精”的教育方式,让枯燥的学习氛围活起来,员工学习参与感更强,学习效果得到了质的提升。

  为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针对性,由专人不定期择选优秀理论文章、警示案例、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公司纪检机构每月会随机对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抽查,将学情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促进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和自主学习习惯的养成,提升自主学习成效。

  为充分检验学习成果,该公司党组织精心组织,做实以考促学,以晾晒成绩单的方式检验和运用考核结果,建立学习考核成绩单,对考核成绩靠前和靠后的进行晾晒,鼓励先进、激励后进,截至目前,该公司以组织线下测试2次,线上测试3次,学习对象完成参学率100%,线上线下考核100%,成绩达标率100%,个人学习考核成绩和整体考核均名列前茅。(汪厚庭)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5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