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商山细雨”未检品牌深化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30 15:07:36
来源:新华网

陕西商洛:“商山细雨”未检品牌深化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字体:

  为深入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夯实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的抚养、教育和保护职责,引导未成年人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推动协同育人机制落地,构建商洛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5月24日,商洛市检察院与市妇联联合挂牌的“‘商山细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与商洛市家庭教育学会联合挂牌的“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研究基地”在商洛市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

  “‘商山细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是为构建商洛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发挥协同育人机制作用的有益探索。该站集涉案家庭教育指导、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法律咨询、心理疏导、救助帮扶、法治宣传等功能为一体,为全市涉案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研训基地”是与商洛市家庭教育学会共同打造的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研训基地,将依托研究会大量的专业资源,立足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数据和典型案例,展开涉罪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研究,并适时开展涉案家庭教育培训指导,以期更好的为涉案家庭提供专业服务。

  揭牌仪式上,商洛市检察长王虹娟、市妇联主席胡燕梅、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书正代表本单位会签了《商洛市关于建立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商山细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和“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后,检察机关将以商洛市多年来形成的良好的未检工作基础为依托,借助“商山细雨”团队力量和品牌效应,着力推动市内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体系建设。(杨小芳)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5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