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艺界采风慰问活动走进咸阳-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31 10:52:53
来源:新华网

陕西文艺界采风慰问活动走进咸阳

字体: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刘远表演朗诵《一百零一年,又是奇迹的开始》。

  近日,“到人民中去”陕西文艺界采风慰问活动走进咸阳市旬邑县、彬州市,为当地老百姓送去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文联、咸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刘远、安金玉、任勇、郝萌、周春晓、于海涛等知名文艺家深入咸阳市旬邑县、彬州市社区乡镇,开展了文艺演出、书画作品赠送、采风学习等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采风慰问团在旬邑县体育场、彬州市开元广场开展了文艺慰问演出活动,刘远、安金玉、任勇、郝萌、周春晓、于海涛等十多位老中青艺术家们为当地群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艺术家们倾情表演,朗诵《一百零一年,又是奇迹的开始》、歌曲《亲亲的老百姓》、相声《学老腔》、魔术脱口秀《欧买嘎》、秦腔《周仁回府》《夜逃》选段、杂技《梦蝶》等节目接连登场,给群众带来愉悦难忘的观感体验,现场观众沉浸在艺术的世界中,享受音乐、戏剧、相声、朗诵等艺术形式的魅力和力量,演出中欢声笑语不断,喝彩连连。郭线庐、陈建贡、屈健、王犇、石瑞芳、巨石、张红春、郑墨泉等书画艺术家还为当地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群众代表等赠送了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

  揭牌仪式

  此外,“陕西省文艺家教育培训基地”和“陕西省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在旬邑县揭牌,将加强旬邑地区文化作品展示、文艺精品创作交流和人才培养,为旬邑县乡村振兴提供文化支撑。(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