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致敬劳动模范”大型主题摄影展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31 10:52:53
来源:新华网

“榜样的力量——致敬劳动模范”大型主题摄影展开幕

字体:

  5月30日,由陕西省总工会指导,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榜样的力量——致敬劳动模范”大型主题摄影展在西安市职工文化艺术交流展示中心开幕。据悉,此次摄影展将持续展出至6月11日。

  通过组织摄影家们为51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拍摄工作照、肖像照片100余幅,充分展示新时代劳模的精神面貌,号召和带动广大劳动者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组织观看了《劳动创造幸福》公益宣传片,与会领导向劳模代表赠送了精美的肖像照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今年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为展现全市劳动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带动全市人民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总工会还向全市劳动者发出慰问信、录制“五一”特别节目、发布《劳动创造幸福》公益宣传片、开展“点亮西安·向劳动者致敬”活动、开设“劳模有故事”广播节目等,并举办了西安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演出,邀请400余名劳模工匠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和一线职工代表现场观看演出。在此基础上,还充分发挥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作用,累计接待职工、群众、学生等参观超过1.5万人次,近日被命名为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詹乐游)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665